zhai

【晖凰】(带儿子)此为家

*有魔改

*以后会修文

*是个摸鱼很仓促

*是一家四口甜甜蜜蜜出去玩【?】

*带标点7000+但是文本不多,快乐就好




周晖觉得自己被人生抛弃了。


他上一次这么觉得,是在迦楼罗刚出生的时候。

然后,他被人生抛弃的第一次的起因带着第二次来敲他的门了。


周晖当时正在会议室开会,他一边想方设法揩楚河的油,一边面对人众人麻木的神情,神态自若地开会。这货的手越摸越上,楚河忍不了了,刚打算训斥他两句,会议室的门铛铛响了。迦楼罗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走了进来,周晖看到他就挑起了眉。


“呦,二毛怎么来了?旷工了这么多天可不是你的作风,爸爸要扣你工资的,而且……你这是还带了个什么来?”


周晖的声音戛然而止。


头发还是那头银色长发,脸也是和他亲妈如出一辙的脸。


周晖当时见到他完全没了嘲讽的心思。


他很想现在就从窗户翻出去,然后从江边跳下去。


摩诃还是那个摩诃,但不管怎么看也就跟迦楼罗差不多大,约莫十五六岁的样子。


周晖只感觉一阵窒息。


还是楚河先反应过来转过身。目光先是在摩诃身上停留了片刻,随后转向迦楼罗。


“这是怎么了?”


迦楼罗挎着一张批脸:“不知道,他前几天突然跑去北部,然后在那里消息让我过去,还特别急,我刚到那边就看见他变成这样了。”


摩诃:“迦楼罗你什么意思没你我解决不了了呗?”


暴躁的孔雀大明王想打人,却被迦楼罗牢牢掐住手腕。


楚河想了想 把手放到摩诃的额头,半响,笑了一下。


“不光是样貌,法力也削弱了。”楚河顿了顿,似乎有些愉悦的样子“同时天人五衰的程度也大幅度减弱,几近停止了。”


“很好的消息,不是吗?”


周晖:谢谢,没觉得。


楚河站直了身子,漂亮的眼底眼波流转。


“正好,你们父亲说要带我去马尔代夫度假,既然摩诃变成这样了,也不能把他一个人扔在血海不管,要么,就当做是家庭旅游吧。犼三,再给大毛准备一套证件,订两张票吧。”


周晖人已经快要驾鹤归西去了。


他的二人时光!他的甜蜜旅行!全都叫这两个讨债鬼儿子搅和了!!!


他那张帅的惊动党中央的大脸裂得简直的不能再裂,顺手抓起旁边无辜啃果的张二少,掐着脖子就来了一顿猛摇:


“妈的妈的为什么人生要这么对我啊啊啊啊啊!”


张大佛祖被掐的直翻白眼“咳……咳咳 我怎么知道啊!这个玩意儿又……咳又不归我管!放手,放手啊艹!”


一道天雷此时直直打到周晖跟前,直接把大楼开一条缝。办公室的人吓了一跳。


“咕叽”一声,不知道是谁吞了一下唾液,所有人都默默往后退了两步。


周晖嘤了声,也往后缩了缩。


“灾舅子好过分,我不就拍了你一下吗?这都要叫天雷劈我。”


张顺怒道:“你都快把我掐死了,不劈你劈谁啊?!”



周晖是真的想跳江了,两个讨债鬼儿子来了,他二人世界没了,偏偏楚河真身重塑了,这些日子出门他天天法相出镜,两个儿子虽然天天被他嫌弃,但毕竟是自己的儿子,长得也不能说是不怎么样。


这样想着,吭哧吭哧推着行李架的周晖同志看机场所有人的眼神都不对了。


他总觉得他们都在觊觎他的老婆儿子。


周围路过人被盯得莫名其妙,不动声色远离了些。


这人怕不是有病吧?


周老大的不爽一直持续到上飞机的时候,由于他使用了钞能力,可以将自己的媳妇牢牢固定在怀中几里的地方,又向大儿子往二儿子的怀里一搡,顶着摩诃极其不爽的神情,安心地搂着楚河。


后来周晖发现,在飞机上的几个小时是他这段旅行中最快乐的时光。


虽然贵为孔雀大明王,但摩诃从小到大没见过人间的海,虽然在血海称王称霸,但是和人间的度假海岛还是有所区别的,以至于他一到马尔代夫就满地瞎跑。


迦楼罗担心他饿了随便吃个人,也跟着跑了过去,盯着他哥,楚河又怕他也被一起拐跑,他在周辉和两个儿子之间难以抉择,最后始终是放心不下来,拍了拍周晖的肩膀:


“周晖,我相信你能照顾好自己的,你弄完以后吧,我先带着他们俩走了啊!”


周晖:?


周晖一个人苦哈哈的站在一堆行李的旁边,在原地欲哭无泪,蓝牙耳机里传来灾舅子幸灾乐祸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周晖老婆孩子全跑了哈哈哈,你就给我哥当个小仆从乖乖收拾东西吧你!哈哈哈哈哈!”


周晖嘴角一抽,露出一个阴森森的笑容来。


“内弟啊,一般伤了你呢,只劈几道雷,但是打死你呢,就是天劫了。你放心,我会给你留一口气的呢。”


张顺火速挂了电话。


周晖转过身,看着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的二儿子:


“怎么回来了?不是和你哥跑了吗?”


迦楼罗觉得自己脑门疼:“父亲,用词不要那么奇怪,什么叫跑了……母亲去看着摩诃了,我觉得把您一个人扔下不太好,就回来帮帮忙。”


周晖愣了一下,差点热泪盈眶。他无比快乐:“好二儿真是体贴爸爸,这样,爸爸先去找你妈,拿了包进去报我的名字就行,给他们证件,他们会带你去放东西的地方的,爸爸先走了啊!”


啊我真体贴,真是一个好爸爸。




成功培养出于靖忠于副接班人的周晖欢脱得像一只脚底抹油的野兔,一眨眼就没了影子。迦楼罗接替他爸的位置,站在原地无语的看着这一地行李,看了看离此地还不到三十米的酒店大门,默默向正等待门口的侍从招了招手。


另一边,楚河正朝在水边摆弄沙雕的摩诃大声提醒。


“摩诃!小心点,别别浪卷走了啊!”


摩诃虽然称霸血海,但也是血海,在人界被他妈压着,不能用法把水压平造成恐慌,他自身又不善水,免不了让楚河担心。


楚河这次出来也是用的法相,而孔雀大魔王那张脸基本就是凤凰的复制粘贴,这俩人在海边露面站一起,看直了海边一众人的眼。而身为中心的母子俩从小被看多了,对于周围人的目光浑然不觉。


一个一身黑的男子突然拍了拍楚河的肩。


他开口讲的是英语:“你好,虽然很唐突,但是我刚刚拍了一张您与您孩子的照片。这画面实在是太过于美好了,我希望能取得您的同意保留这张照片,但是我并不会外传,如果不同意,我也只能遗憾的将它删除。”


男人微微低头致意。


这基本上就能确定是一个摄影师了,手上拿着相机的牌子不太清楚,他人有点瘦,身上没魔息,应该就是一个普通人。


楚河不动声色的打量完对方,微微颔首:


“那可以先把照片给我看看吗?”


外国摄影师也不含糊,直接向他露出相机,将照片展开拿给楚河看。


背景就是他们身后的海,还有一个长相美艳,一头银发长垂的少年坐在地上扒拉着地上的沙子,白皙纤细的小腿被海水拍打,反射出晶莹的光。不远处的青年的衬衫扣子微微解开两颗,露出分明突出的锁骨,水珠飞溅在他衣服边上润湿了衣衫,好像有些不真实一样。


总的来说,整个画面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就是那种,美好,平淡又耀眼。


楚河突然有点哽咽,他不说话,摄影师也不出声,良久才道:“可以保留,但是请把原照片给我一份。”


摄影师在良久的沉默中都打算删照片了,听到的只是这样一份请求,忽然有些激动,又重重道了一次谢。


但他在把照片给楚河以后准备走时又被叫住了。


“等等,我还有点事。”


虽然同意了那摄影师的照片保留,但是围观的人还是并没有减少,更有甚者甚至偷拍和上来要合照。


周晖和迦楼罗就是这时候一前一后赶到的。


周晖觉得自己身上的筋都快全跳出来了,冲上前去,用外套包裹着楚河的头,顺手把迦楼罗往摩诃那里推。迦楼罗立刻会意,顺势套住了摩诃的头,这一下给正在兴致勃勃玩沙子的孔雀大魔王搞懵了,随即起了怒火,正准备痛揍一顿弟弟,迦楼罗却毫不含糊反手揪住摩诃的后颈肉,低声道:“这里是人界,现在打架,你想给母亲造成麻烦吗?而且,你现在法力削弱不少,根本打不过我。”


这就是赤裸裸的威胁了,但孔雀明王却意外的顿了一下。感觉外套底下涌动的能量都能退了回去,迦楼罗松了一口气。


摩诃现在打不过他是真话,但打起来还是很麻烦的,他是不想出现又打起来的局面和情况。


因为他是真的很享受现在这种一家和谐的感觉。


楚河被包了脑袋也不慌,他在周晖要吃人的目光中的目光中喊迦楼罗和摩诃过来。


二人走来的有些慢,楚河先取下了周晖套他头上的外套,又小心着取下摩诃的,不让大毛被拉链刮到。


孔雀明王眼眸盛满温柔,轻声道:


“往那边看。”


纤细手指指的方向是马尔代夫的中心区,随着手指指去,烟火骤然升起,在天空炸开。紧接着,无数烟火随着第一发升起,天空被数不尽的光点淹没。


“这就是……烟火吗?”


暗处响起咔嗒一声。


周晖耳朵瞬间竖起来了“谁?”


拍照片的人从暗处走出,是那个黑衣服的摄影师。


“先生不用担心,是那位先生让我给你们全家照一张相,在这里,我也希望你们一家团圆美满的。那么,有缘再见。”


摄影师离开了,照片发到了楚河的手机上。


照片之中,四人一起望向烟火,每一朵都奔袭万里,崩开来的一幕幕似彩虹夺目绚烂,又为金光闪耀无比。其中最大的那一颗倒有了楚河当时涅槃重生时绽开的漫天金光的样子。


而烟火之下,是全家最美满的瞬间。




几日后,于靖忠于妈妈带着一脸的阴沉表情,拿着上级发来的报告,贴到了周晖的脸上。


那张报告还特地贴心地用了彩墨打印,各角度关于楚河和摩诃照片层出不穷。


周晖:“………………”


“喂,吴老二啊,有几个人你帮我解决一下,坐标,等一会儿发给你,记得别留活口电脑什么的也砸了……唔……!唔唔唔!”


远在北方的灵魂诗人吴北:“?”


于靖忠死死捂住周晖的嘴,一边劈手夺过电话。


“没事,就是查几个IP地址控制下舆论,不用你管,这边能解决的。”


“嘟嘟嘟……”电话挂了。


吴北:?……?????????

评论(8)

热度(45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